梧生落白

梦醒时分(二)

3

“娘的关心就像湿棉袄,穿起来闷得慌,脱下来又怕着凉。”


脑子里一遍遍的重复方才那般情景,我站在窗边,望着窗外的雨幕,内心五味杂陈。


“太后,您回来吧,这穿堂风凉,别让寒气入体,那就不好了。”双喜惴惴不安地小声问我。


我像木偶似的点了点头,转而又默默地摇了摇头。“太后?”聪慧如双喜,也是一瞬间也会不了我的意。


“替我更衣吧,我想睡一会。”我有气无力地对双喜道,双喜随我走到榻边,一言不发地为我更衣。


“娘娘。”双喜望着我,欲言又止。“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吧,我想静一静。”我头也没回“你们都出去。”我补了一句“没我的吩咐不要进来。”


禀退了一众人,我躺上了床。脑子里快速飞过过去的一桩桩往事,祁镇刚出生时的模样,祁镇第一次在群臣面前站起来时的模样,祁镇第一次开口叫娘的模样,第一次兴致勃勃的拎着第一名的课业来向我邀功的模样。。。。


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,恍惚间我看见熟悉而有高大的身影冲我走过来,隔着榻前的薄纱静静地看着我,一如从前那般。只是从前的我一般会装作睡着了,眯着眼睛悄悄地打量他,一直到他站够了,看我看够了,转身之时,才会完全假装刚醒的样子,用惊喜的语气问他“今儿怎么有空转到我这里来了?”他也不拆穿我“整个皇宫都是我的,这坤宁宫我还来不得了?”我们随即笑开。


时过境迁,我顾不得假装,待他一靠近,便迫不及待的向他诉苦“你去帮我说说他吧。”我的语气几乎哀求,“太不听话了”说罢,两行清泪顺着太阳穴流下。“说话啊,你倒是说句话啊”不知是冷或是激动,我的身子在不由自主颤抖,“你就可怜可怜我,这么多年,心血都快熬干了”我断断续续的控诉着,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,不停地流着“他一点都不听我的话,也不理会我教他的东西。倒是愿意相信几个在他面前嚼舌根子的,反过来怨恨我不为他培养势力。”


听罢,他冲我轻轻地摇摇头。


见他这般反应,一股浊气上头,我气恼极了“你就不能说句话吗?我都累成这样了,你倒是乐的逍遥自在。”说着,我便扑向榻前的薄纱,那纱哪经得住我这般折腾?我不顾没穿鞋袜,不顾礼仪,在殿内无头苍蝇似的打转,嘴里反复嚷嚷着“你倒是逍遥自在。”


忽然,我冷静了下来,我慢慢的走回榻前坐下,自嘲地笑了,他总是这样,能毫不费力地用几个微小的动作将我的冷静和逻辑瞬间瓦解。我回了回神,认命地摇了摇头,唤了双喜进来替我更衣。


殿外宫女太监跪了一地。


我心生愧疚,让他们都起来,该干什么干什么去。心里接着怪罪着他,你回来就回来罢,折腾我也就算了,连带着门口那些孩子也一道折腾了。很快,我就释然了,回来也好。


毕竟,我已经很久没有这般使过孩子脾气了,发泄一下,但是让我轻松许多。


“双喜,去给我沏一杯前两天新进贡的龙井来罢”我轻吐一口浊气,倚在摇椅中对双喜道。


双喜见我心情好上了许多,笑着应了,欢喜地去为我沏茶了。


我呆呆的坐了一会,一摸脸,一片湿润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