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生落白

梦醒时分

脑洞来源于前两天战机入梦



1.

“太后,今儿下午的阳光不错。婢子让小白把椅子抬出去,您出去晒晒太阳吧。”用完午膳,叶秋凑过来问我。


小白是新调来的小太监,既勤快又机灵,难得的得心应手,是个通透的孩子。理应唤他小白子,可我却总觉着小白叫着更顺口,一来二去整个宫里的人都跟着我改了口,小白子也就这么变成了小白。


“也好,难得阳光这么好。”我看着窗外,思索片刻,准了她的请求。小白利落的将藤椅搬到殿前,还手脚麻利的递给我了一只温度正好的手炉。


我携着手炉窝在摇椅中,望着满园金灿灿的落叶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小白和叶秋聊一些有的没的。


“皇帝今日过得怎么样?”我装作不经意的问着。


“回太后的话,皇上下了早朝以后就去了御书房批折子,一直到现在还没出来。”小白头一低,毕恭毕敬的答。


我冷笑一声,祁镇人在御书房不假,若说批折子批到现在,我全然不相信他会如此用功。


自从上次谈话了解了他的内心所想,我便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只要没有特别混账的行径或是拿国事当儿戏,我都不大愿意去管。孩子大了,叛逆的不行,但现在他的心性就像手中的流沙,越是逼他攥的越紧,留下的越少失去的越多。


不知怎的,忽然想起瞻基还在的时候曾说过从太宗皇帝那里听来的一句话“不痴不聋不做阿家翁。”从前我总把这句话当笑话听,听完一笑了之,今日忽的想起,我如今这番作为,也算是实践了它的真实用意。


“罢了,”我叹了口气,到底还是不放心。我扭头对站在另一侧伺候的叶秋说“准备准备东西,下午我们先去一趟内阁,再去太皇太后处问个安。”我顿了顿,又道“听闻近些日子郕王染了风寒,你差人将江南进贡过来的补品送过去吧。记下了?”


“回太后,记下来了。”叶秋应下,转身将我的指示吩咐下去。我起身,小白忙上来扶我进了大殿。午膳后的时光总会伴随一阵困意,在下午行程开始之前,我决意养精蓄锐,先去会会周公。


2.

一阵朦胧的雾气弥漫开来,突如其来的雾气迷了我的眼,不一会儿,又忽的散开。我奇怪的环顾四周,周身环境依旧是熟稔的大殿,却惊觉一个人也没有。


“叶秋?”我唤着他们的名字,“小白?你们都到哪里去了?”我慢慢的挪动脚步,试图寻觅一个熟悉的人。


我穿过一方柱子,忽然间,我看见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,立在书架旁。隔着一层薄纱,只见他歪着头,负手而立,一只手背在身后,另一只手翻看着架子上的奏折。


在看到背影的一瞬间,我心里出现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可能性。我缓缓的向他接近,一面想证明自己的猜想,一面又担心这场镜花水月般的相逢会因为的我的莽撞转瞬即逝。


我伸手拂开薄纱,映入眼帘的是一件宝蓝色的袍子,绣着一条活灵活现的金盘龙,玉带,皮靴。是祁镇来了吗?不是。祁镇从小到大都没有好好练功,虽也是精瘦身材,但远不及眼前人这般结实。更不用说这两年将自己伪装成药罐子的郕王朱祁钰了,近些日子什么药都往嘴里塞,瘦的只剩一把骨头。


这般想着,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。我眼眶湿润了,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想要触碰他。


“太后,太后?”


是叶秋的声音。


“太后!”


我缓缓的掀起眼皮,看见了叶秋着急的快要拧在一起的脸。


“怎么了?出了什么事了?”我眯着眼,叶秋将我搀起来,“您刚才一直皱着眉头,还隐约的不知再说什么。婢子看您神色不安,便唤您醒了。”叶秋犹豫了一下,问道“娘娘可是做噩梦了?”


我摇摇头“我没事,你先下去吧”我垂下眼帘“让我自己待一会。”


叶秋很快就出去了。我拥着被子,失神的坐着。明明是顷刻之间的小睡,醒了倒觉得恍如隔世。


“好久不见”我轻轻地说。


殿内一片寂静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